学院要闻

我院组织“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宿舍长及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0

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培养一支信得过、托得住、顶得上的学生骨干队伍。10月17日下午,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召开第一期“一站式”学生社区宿舍长专题培训会。由院许楠老师讲解,2022级、2023级全体宿舍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31024103409.jpg


培训会上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背景、目标和思路,结合我校“一站式”建设内容和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一站式”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网格化管理中宿舍长的职责,并与同学们一起通过宿舍长在学生骨干中的角色定位、作用、素质要求、能力要求和工作方法等五个方面内容,共同探讨如何发挥学校、老师、学生之间联系沟通桥梁作用,提出作为开展朋辈帮扶的重要队伍,要不断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宿舍这个最小、最重要的“网格”内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参加培训会的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并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为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于10月18日下午在求真楼208教室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骨干(心理委员)培训会。学院全体心理委员40余名同学参加,培训会由学院大学生快乐成长指导中心白洁老师主讲。

微信图片_20231024103420.jpg


白老师首先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概况、网格化管理学生骨干职责以及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然后详细介绍了心理问题的察觉与应对、心理危机的应对方案等,帮助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能力。最后白老师提出,希望心理委员们积极参与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履行好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反映同学诉求以及开展朋辈帮扶等各项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