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组织开展喜迎国庆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0

9月27日下午,我院在博学楼校史长廊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国庆佳节”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员工作室承办,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喜迎国庆红色教育活动.jpg


活动中,全体学生在校史馆讲解员的讲解下,对医大的校史进行了系统学习。从建校初的“博施济众”“济世惠人”,到 1932年学生社团“把特殊阶级的医学平民化,把一把民族健康的种子散布到我们国家”;从1945年抗战胜利后复原计划书的“本校设立之目的,在使医生下乡,救治老百姓,为民众图谋幸福”,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以医药科学之知能,服务人民社会”等。生动的讲解、珍贵的画面让同学们仿若身临其境,深刻感悟了一代代医大人艰辛求索、执着坚守、追求卓越奋斗历程,促使大家更加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誓言,将“擎灯人”精神代代相传。

此次活动是学院为迎接国庆佳节的到来,立足校园红色资源,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增进学生民族情感开展的教育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从红色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校、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献身医学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