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举办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口腔麻醉专业、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系统解剖学学习方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0

为更好的帮助2022级新生掌握系统解剖学这门课程的学习方法,加深对重点知识的理解。我院于6月8日上午特邀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副教授张喜平老师通过线上形式为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口腔麻醉专业、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开展系统解剖学学习方法讲座。

讲座开始,张喜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解剖学是医学的基础,是同学们学医之路的必修课程。随后,张老师对人体每个系统的结构、功能和生理病理特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与解读,强调只有正确认识人体每个系统的结构,才能充分认识其生理、生化过程以及病理变化,进而理解和掌握各种疾病的发生、发展、临床特征与诊治办法。最后,张老师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与指导,并鼓励同学们勤学好问,善于讨论和总结,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未来的专业学习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有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握好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规划,勤学苦练,在今后的医疗事业中更好地为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