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老师

引航考研 医路相伴 —20级中西医班“三个老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次数:0

为充分发挥“三个老师”协同育人机制的指导作用,帮助学生解决当下遇到的有关考研、实习、就业方面的困惑,引导学生进一步明晰职业生涯方向,明确奋斗目标,20级中西医班于6月8日下午6点在求真楼204教室举行了以“引航考研,医路相伴”为主题的“三个老师”活动。名誉班主任、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杜鹏老师,学业导师张婵娟老师,辅导员李亚娟老师以及20级中西医班4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业导师张婵娟老师对学生最关心的考研、就业问题进行了解答,详细讲述了考研科目及中医综合各科占比,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备考及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加强了学生对本专业学习方法及考研的进一步了解;其次,对报考院校的选择、分数的预估等也给出了详细的解答;针对学生提出的就业问题,她强调: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就业前景良好,就业形式多样,除三甲医院外,投身基层、科研、留校任教、创业等也是不错的选择,消除了学生误解,激发了学生学习动力。

名誉班主任杜鹏老师首先详细询问了学生目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之后向学生公布了近年来各专业考研率、录取院校和“二战”上岸率,并就本科毕业生在学校近期举办的几次招聘会上的参与度、求职意向、就业协议签署情况以及招聘单位的岗位要求与待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引导学生从个人实际和社会需求出发,不盲目跟风,而是理性选择考研还是就业,并妥善处理考研、实习和就业之间的关系。同时强调,大四是医学生成长进步的关键一年,要学会自律,学会坚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学校的首要任务是教育教学,而医院的首要任务是治病救人,所以要客观看待下医院后面临的管理、教学、住宿、饮食等方面与学校可能存在的不同。

        此次“三个老师”活动的开展,充分解答了学生对考研、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困惑,为学生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学医、成医的道路上有“三个老师”悉心指导,助力成长,一定不负期望,坚定医学信念,为成为一名有深度、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而不断拼搏。


1686563934320049256.jpg

16865640031800054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