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老师

我院2021级口麻班开展“三个老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三个老师”协同育人机制的指导作用,帮助学生明确奋斗目标,我院2021级口麻班于6月6日下午组织全体学生在崇德楼102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聆听了名誉班主任、河北省口腔医院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中青年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委员马哲院长的题为“不一般的老外,与中国结缘一生,奉献一生”的讲座。

首先,马哲老师讲述了第一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外国人马海德同志对中国革命的支持。他高尚的精神、精湛的医术,无论在烽火连天的战场还是在新中国成立后的建设时期,他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光荣使命,为中国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曾这样感慨自己的一生:“一个人活在世上,总要做些事。我为中国革命做了一些事,死也无憾了。”

接着,马哲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经验,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口腔方面的实际操作案例,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是期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二是期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跨越国界的大爱与奉献精神,增强了职业责任感和医学道德素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医学生誓言成为求学路上的信条,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过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1686193968675071626.png

16861939686760074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