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举办2022级影像技术专业、护理学专业“如何学好解剖学”专业课程学习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0

为帮助同学们加深对解剖学的理解,我院于11月9日特邀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副教授张喜平老师为同学们开展解剖学课程专业讲座。2022级影像技术专业、护理学专业全体同学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1669261012258031463.jpg

张喜平老师以“医学从这里走来—如何学好解剖学”为题,通过解读解剖学是医学的基础、医学与解剖学的关系、解剖学发展方向和学习方法三个大方面,对解剖学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与解读。张老师强调,要想真正吃透系统解剖学,除了要发扬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外,还要注重形态与功能、进化与发展、局部与整体、理论与实际这四个方面。他希望同学们摆脱懒惰,善于讨论和总结,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始终记得初心,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解剖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不懈努力,不负韶华,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优秀的临床医生,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